白羊超凶不好惹

做梦

[CA/RBBC]当天使穿越到魔法世界 3

【亚茨拉斐尔被某位敌基督坑进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,与某位食死徒愉快地成了朋友(guimi)】

主cp:CA/RBBC

副cp:(提不提不要紧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擦了擦脸上被喷到的饼干碎,亚茨拉斐尔有些庆幸自己的外套并没有被沾上,可庆幸转为委屈,由于小巴蒂长相的原因,天使对他自然而然地用了对待恶魔的态度。

“为什么这么惊讶啊?”语调的委屈听来十分怪异,可对上天使充满无辜的蓝眼睛,就自然了起来。

小巴蒂极力咽下那句“对不起”,“嗤”了一声,十分不屑。

天使也被这句“嗤”惊醒,他意识到这个年轻人并不是时常迁就自己的恶魔,不会一味地相信自己。

更不要说这个年轻人过去经受了太多,而自己或者别的什么人,都没有站出来帮助他。

这样的经历让他变得孤僻,难以信任任何人。

“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,上帝是仁慈的,祂认为你受了太多的苦难,让我前来拯救你。”

“我从来不祷告上帝。”

在巫师的世界观里,麻瓜们信仰的神明对他们来说属于无稽之谈,他们最多会在感叹时加上一句“梅林啊”或者“梅林的胡子啊”。

“上帝是仁慈的…哪怕你不信仰上帝,上帝也会帮助你。”天使硬着头皮,开始了哄小孩。

“我过去那些年所经历的苦难不够多吗!为什么现在才出现,跟我谈什么拯救!”男孩看着天使纯善的脸庞,在心里挣扎了一下,他开始歇斯底里地质问——但他又不得不压低音量,他生气极了。

他认为他现在正在被人戏耍。

孩子的愤怒与质问加上克劳利那张脸,天使对他开始了包容与迁就。

要让一个无神论者相信上帝的存在,的确很难。

看来得做点什么了…

天使拉住瘦弱的男孩,“哗”的一声,他洁白宽大的翅膀刺破空气,露了出来。

那一瞬间,小巴蒂觉得圣光照耀在自己脸上…

“你真是个天使?”片刻之后,小巴蒂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,捋过天使的翅膀,没有再激动了,柔顺的羽毛根根都洁白无暇,直觉告诉他这是真的,任何法术强大的巫师都变不出来。

他忽然相信了“天使”这个说法。

瞧吧,这就是天使翅膀的威力,能给人带来平静与天使的威慑力,当然这只是本能,不算奇迹。

这只是上帝的宠儿——天使天生自带的被眷顾的特点。

“那当然啦!”亚茨拉斐尔骄傲地抖抖自己的翅膀,有些庆幸,他收起翅膀,还在抚摸羽毛的小巴蒂收回手,趾高气扬地问:

“那你要如何拯救我?”

丝毫没有被拯救者的自觉,但亚茨拉斐尔丝毫不在意,他摆出一个甜丝丝的笑容,向小巴蒂伸出手:“先从做朋友开始吧!”

而小巴蒂愣了愣,踮脚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“你要应聘做我儿子的家庭教师?”老巴蒂仔细打量身前的男人。很规矩,衣服是整整齐齐干净得不能再干净的三件套,一头奶白色卷发,脸上挂着甜丝丝的笑,足矣让任何人都相信他是个善良的好人。

看上去是一个老实软萌的男人——虽然用软萌来形容实在不妥,但老巴蒂实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了。

老巴蒂看了看手里的身份证——这对天使来说算不上什么难度——上面的名字赫然:安东尼-克劳利。

麻瓜出身,倒不是老巴蒂对麻瓜不满,但“安东尼”施展的小把戏——虽然是无杖魔法——太过简单了些。

而且空气中一股奶油的香味,让老巴蒂想起小巴蒂对甜食的喜好,他下意识地恶狠狠地皱起眉头,他每次看到小巴蒂吃甜食时都会露出这种表情。

“哦,是的,我认为我一定可以把小克劳奇先生教好的!”

“安东尼”说得诚恳又自信。

老巴蒂张口想拒绝,这时身旁克劳奇夫人拉过他的手,眼眸闪着母性的温柔:“哦,让他留下来吧…巴蒂需要人教,这样可以提高成绩…”

可以看出,她的脸色红润了不少,气色有了好转,老巴蒂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,对妻子的好转惊喜了不少,对妻子的请求也应了下来。

“好吧,巴蒂!过来见见你的老师!”

于是一大一小一起走出了克劳奇夫人的卧室,都打了一个冷战,因为克劳奇夫人的房间是庄园里唯一起了柴火施了保暖咒的房间。

“嘿,我的母亲看起来好多了!”走回房间的途中,小巴蒂充满感激地对“安东尼”——不对,应该是亚茨拉斐尔——说。

只是天使的小小奇迹,但其实改变不了什么。

亚茨拉斐尔没忍心说出来,但他对小巴蒂的怜悯更多了:“你父亲真爱你母亲啊!”

“是啊,他们很相爱,但因为我的出生,母亲病得很厉害,所以这十几年来,父亲一回家不是待在母亲房间陪她就是…”小巴蒂脸上的笑容暗了下来,他没接着说,浑身发着抖,脸色惨白,但亚茨拉斐尔想起他身上的伤口就理解了。

看着长相酷似克劳利的小巴蒂失落,天使想起被他拒绝的克劳利,现在他在做什么?哦,上帝啊,克劳利是恶魔,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?

六千年的相处,天使对恶魔十分了解,他总会帮自己,总会迁就自己,例如救自己出监狱,例如因为自己喜欢而陪自己看他所不喜欢的戏剧。

天使都明白,而正是因为六千年的相处,他才会畏惧这份感情——开玩笑!他是天使!生来就注定守规守矩,而克劳利是恶魔!

他们是朋友,哪怕过了六千年,也不会变,可拒绝得过狠了他怕克劳利再也不找他,所以他无法拒绝也无法接受。

“我请你吃可丽饼吧。”如同克劳利经常对他说的那样。

即使只过了一夜,小巴蒂早已把天使对他的态度摸清楚了,迁就又包容,他像狡猾的狐狸一样,聪明地对天使示好:“好啊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,天使翅膀完全属于私设,什么带来平静都是胡掰的,但我真的莫得办法了。

最后一段呢就是讲了一下小巴蒂对天使也不是全心全意地信任,但知道天使会帮自己,也怜悯自己,就卖了一下乖

这里也讲了一下天使对身份的在意,依旧私设天使虽然与恶魔经历了世界末日,但仍旧是个守规守矩的天使,不能接受恶魔的身份,对小巴蒂的帮助其实是因为本能与小巴蒂的长相,也有潜意识里对恶魔的补偿

呃,天使可能有点坏(ooc了些),但恶魔是绝对的单箭头真爱天使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